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文明校园 | 省级文明校园 · 岢岚中学举行“教师自我心理建设成长之路”专题讲座

文明校园 | 省级文明校园 · 岢岚中学举行“教师自我心理建设成长之路”专题讲座

2024年03月14日 17:43:28 访问量:73 作者:柯建荣


为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,促进教师自我心理健康成长,浩嘉文化讲师、培训师、帆书忻州运营中心负责人王润芳老师受邀前来岢岚县中学校,做了题为“教师自我心理建设成长之路——情绪篇”专题讲座,全校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。

外秀内慧、端庄典雅的王老师首先从“什么是成长”这一认知引出本期心理专题讲座的话题“情绪”,并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给予解答,结合自身及实际案例,深入浅出地告知广大教师:作为社会之人,难免会产生各种情绪,人只有通过“情绪觉察——情绪暂停——情绪调节——自我觉知”四个步骤,放下情绪去生活,才会懂得“照顾好自己,你才是一切的根源”这一真谛。作为教师,只有通过“接纳自我的局限,让精力状态为高效工作助力;理性觉察生气的原因,找到需要自我调整的部分;看清生气背后潜藏的情绪感受,向对方真实表达”三步觉知法,勇于为自己的情绪负责,学会觉察和调节,才会轻松化解孩子的恼人行为,让教育变得更高效。

本次讲座是忻州市心理研究学会在岢岚中学的第三期讲座,内容直击现实问题。王老师那充满睿智的金句,似一剂良药,抚人心慰,催人奋进,促人成长。

甘做岢岚螺丝钉

共创和谐文明城





编辑:柯建荣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岢岚中学 特此声明。